9月25日,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宣布将中冶集团和中国中冶的国际信用评级从Baa2提升至Baa1,这是继2017年4月穆迪提升中冶集团评级后再次宣布提升中冶集团评级,半年内两次上调评级,彰显了国际信用评级机构对中冶集团的高度认可和极大信心。

穆迪公司认为,中冶集团领导层对企业的战略定位清晰准确,中冶集团聚焦主业成效显著,在保持冶金建设国家队龙头地位的同时,在非冶金建设和新兴产业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中冶集团执行力强、经营持续向好,近年来全体中冶人在领导层的带领下不懈努力奋斗,新签合同额屡创新高,利润水平不断提升。中冶集团财务资本结构不断优化,通过经营积累和资本运作,资产负债率不断下降、净资产额逐年上升,带息负债总额持续压缩、经营活动净现金流连续5年保持大额正数。穆迪相信,中冶集团未来能够保持“平稳的收入增长、盈利改善和债务水平下降”。

国际信用评级半年内连续两次提升,有利于中冶集团拓展国际市场,提升资本市场形象,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  (中冶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