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一次轮回的奥运季,是激情澎湃、热情似火的夏季,秋时虽到,热情未消。飘满五环旗的赛场内外无时无刻不牵动着亿万华夏儿女激动的心。里约竞技场上奥运健儿使出浑身解数斗智、斗勇、斗力,当然还有一位游泳小将竟然动用了“洪荒之力”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一枚女子100米仰泳的铜牌,这位被称为“傅爷”的游泳小将傅园慧瞬间人气爆棚,红遍网络。然而这位小姑娘的洪荒之力又从哪里来的呢?在后来央视体育频道著名主持人张斌专访傅园慧时,这位年仅20岁的小姑娘道破了“天机”。原来在赴澳大利亚的赛前训练中,短短的三个月内要日复一日的完成高强度的训练计划,几乎让一直向上乐观“傅爷”彻底崩溃,经常在坚持与不坚持中苦苦挣扎,最终在寒冷的细雨中行走了20公里之后,做出了坚持到底的选择,也促成了傅园慧用了洪荒之力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摘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在目标确定之后,坚持向既定目标不断前进,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便是走向成功的希望。作为冶金建设国家队,基本建设主力军,新兴产业领跑者的中冶集团,在市场经济这个巨大的竞技赛场上,长期坚持走高技术建设之路,不断坚持向我们制定的战略定位努力前行。奥林匹克精神所诠释的“更高、更快、更强”也正是在当前市场形势发生巨大变化,一场新的工业革命即将到来之际,我们所要追求和坚持的一种工作精神。在前进的道路上总是充满着荆棘与希望,只有坚持前行,才会看到希望,正是因为我们坚持在困难面前不动摇才削平了“三座大山”。只有坚持,因为目标就在前方,也正是我们坚持了集团的正确目标团结一致走出了困境。向理想的高地迈进,越高虽险峻,只有越高才会一览众山小。向既定目标奔跑,对手越来越强大,只有更快才能夺得锦标。向极限挑战,超越自我,只有更强领奖台上才能站得更高。我们的“美好中冶”正不断激发出新的动力加速前行,坚持就是我们对企业忠诚的表现,坚持就是我们对企业信任的承诺。在企业提速增效发展的关键时刻,每一名员工都应爆发我们的洪荒之力,形成一股强大的凝聚力和工作动力,肩负起国家队的责任与担当,承载着主力军的强大实力,扛起新兴产业的领跑大旗,在高技术建设之路上越飞越高、越跑越快、越来越强。 (作者单位:中冶天工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