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将至,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月24日,中冶沈勘开展了“在职党员进社区”义务服务活动。

近年来,中冶沈勘坚持每年“七一”前夕组织党员进相邻社区参加劳动,旨在通过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奉献意识和服务意识,此次活动以“共建家园当先锋•服务振兴作贡献”为主题,得到了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的积极响应。由于正直生产旺季,大部分在外地出差和奋斗在生产一线的党员均无法前来,但是各基层党组织都派了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经过提前沟通,6月24日下午,中冶沈勘一行共15名党员来到相邻的怡静园社区,此次中冶沈勘服务的内容是清理怡静园小区内的三堆杂物。活动中,中冶沈勘的党员热情高涨,以劳动为荣,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累,勇挑重担的良好精神风貌。活动过程中曾经一度下起小雨,但是这并没有浇灭沈勘党员们服务的热情,大家在雨中继续清理着堆积的木料和杂物,清理工作开展的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其中,中冶沈勘的郭鹏双和张瑞鹏两位同志,为了清理居民楼阳台下的杂物,不顾衣服被杂物弄脏,被雨水淋湿所带来的不便,以忘我的热情一直冲在最前面。在此次活动中,中冶沈勘党员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展示了当代党员的风采,不仅得到了怡景园社区的工作人员的高度肯定,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这次在职党员进社区义务劳动,不仅进一步增强了沈勘党员的凝聚力,也再次增强了党员服务群众、奉献社区的意识,在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进一步巩固了中冶沈勘同相邻社区和谐共建的友好关系。 (中冶沈勘 沈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