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建党98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反腐倡廉宣传月工作要求,8月18日,中冶宝钢建安分公司党总支组织党员探访沙家浜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党员参观教育活动,缅怀抗日先烈,探寻红色经典。

沙家浜地处阳澄湖畔,水面芦苇丛生,湖荡中菱荷相间,芦苇密布,为寻觅抗日战争时期发生在芦苇荡的故事,分公司党总支把此次"探寻红色经典"的目的地选在了这片充满革命斗争传奇色彩和光荣历史的红色土地上。当党员们踏上沙家浜抗日革命根据地旧址的那一刻,恢弘的场面,史诗般的传奇,令大家对眼前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肃然起敬。怀揣着崇敬与景仰,集体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重温了当年新四军浴血奋战,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新中国的成立所创下的丰功伟绩。纪念馆出来,党员们还参观了春来茶馆遗址,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真切感受了“芦荡火种,鱼水情深”的丰富内涵。

通过这次沙家浜红色革命基地参观学习活动,党员同志们在缅怀抗日先烈、重温红色经典的同时,激发了爱国热情,增添了工作动力,纷纷表示要弘扬"沙家浜"革命精神,继承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提高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抗日军民为榜样,团结一心,克服困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中争取更大的进步。  (中冶宝钢 韩 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