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陕西好人榜5—6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延安举行,全省33位身边好人当选5—6月陕西好人,九冶员工袁培东光荣上榜。

袁培东现为九冶焊培中心副主任、指导教师。自1993年参加工作以来,他立足焊工岗位勤学苦练,逐步从一个学徒工成长为公司技术骨干。近年来,他先后参加了多项重点工程施工,其中,汉钢1280高炉被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评为“全国优秀焊接工程”。他多次代表公司、陕西机冶建材系统参加技术比武并获得了优异成绩,先后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及“全国有色金属行业技术能手”、陕西省“首席技师”等荣誉称号、并被授予咸阳市“劳动模范”、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2012年,九冶成立了以袁培东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他在不断提升焊接技能的同时,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公司培养了大批技术标兵、行业典型,为“九冶焊接”品牌的形成做出了重要贡献。2015年以来,陕西省总工会组织“三秦工匠”巡回报告团,他作为报告团成员先后到延安、咸阳、汉中、铜川、渭南等地市报告其爱岗敬业的感人事迹,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好评,同时也很好地宣传了企业。

“陕西好人”推荐评选活动由陕西省文明办于2014年5月倡导发起,每个月在全省范围内评选出10—15人,其目的是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鲜活典型,为“三个陕西”建设提供强大道德支撑和精神动力,为参与全国道德模范评选做好铺垫和基础性工作,评选要经过“五公示五推荐一考察五审核一评审”等极为严格的程序,能够当选为“陕西好人”是一项崇高的社会荣誉。 (九冶建设有限公司 罗拱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