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紧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危难时刻,越显担当精神。近日,面对北京地区新一轮疫情的突然暴发,中冶建设北京华信医院项目部党支部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奋力筑牢项目防疫的铜墙铁壁,用责任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用无私奉献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闪发光。
       筑牢战斗堡垒,抢占战“疫”主动权
       4月8日凌晨3点,受项目所在酒仙桥二街坊地区疫情影响,项目被紧急实行封控管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封控通知后,项目立即连夜启动应急响应措施,部署疫情防控值守工作,发动全体管理人员和劳务人员及时进行核酸检测以及行程摸排,并且时刻待命,准备好全力以赴协助朝阳区政府、街道办进行防控工作。
       党旗引领示范,扛起战“疫”先锋旗
       4月8日早上6点,项目经理杨彦杰早早便来到项目现场,督导项目全面消杀工作,“垃圾桶附近每隔一小时就要进行一次消毒,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保证消杀不留死角。”他边走边说,仔细查看项目各区域情况。与此同时,项目全体党员、青年团员主动担当作为,迅速成立起战“疫”“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明确各自责任,针对办公区、生活区等不同区域,采用洒水车、脉冲弥雾机等不同工具,力争快速精准完成消杀。并指派专人搜集工友们生活上的困难,疏导封闭状况下可能产生的焦虑情绪,让大家可以安稳地配合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冲锋在前,吹响战“疫”集结号
       4月15日,在项目被封控管理后的一周,项目出现了生活物资紧张的情况,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孟祥武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与物资采购小组成员一起,迅速联系多方网络店铺、商家,尽可能多方向、多渠道、多平台的筹集生活物资,并积极与街道办协调打通物资运输绿色通道,确保项目生活物资“不断档”。他表示:“项目所有采购的生活物资送到出入口,需要卸下来进行消杀,静置三个小时以上之后才取进来使用,这样才能确保项目全体100多人的生活物资安全。”孟祥武他们再次用实际行动,让胸前的党徽在战“疫”路上更加的闪闪发光。
       正确宣传引导,奏响战“疫”最强音
       在封闭管控期间,项目积极在施工现场主要通道、出入口等地悬挂标语横幅,张贴防控公告、海报等开展“静态”防疫宣传;同时,还充分利用现场LED电子屏、大喇叭,甚至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形式,开展“动态”防疫宣传,确保了防疫期间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时时在线”,引导项目广大工友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
4月23日项目所在地已降为低风险区域,但是战“疫”仍在持续,项目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将继续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主阵地,让党徽闪耀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因为他们坚信必将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来源:中冶建设 李伟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