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期间,为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中冶天工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等清明祭扫活动。

4月1日,来自中原公司机关、钢构容器厂、青运城、七平房、龙湾写意等太原地区所在单位及山西中冶置业的近50名党员群众利用周末时间到太原市文瀛湖畔革命烈士纪念碑和彭真纪念馆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

祭扫仪式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开始。全体同志面向烈士纪念碑列队肃立,依次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亲手制作的朵朵白花,在党员代表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随后,全体同志向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绕纪念碑一周,近前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深切表达缅怀和崇敬之情。祭扫仪式结束后,全体同志来到湖畔对岸的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学习,详细了解了彭真、高君宇等老一辈革命家为国为党奋斗贡献的一生;在这里,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

先烈开道为后人,后人继业慰忠魂。4月1、2日,河南区域党支部组织商丘市政道路项目部、河南泌阳文化艺术中心项目部员工分别到商丘市革命烈士陵园和泌阳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大家怀着崇高的敬意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和白花,表达了崇高的敬意,深深鞠躬、默哀并庄严宣誓“牢记历史,珍惜和平,面向未来,勇于担当,立足岗位,甘于奉献,让烈士精神世代相传”。仪式结束后,全体同志参观了烈士陵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聆听了烈士事迹。通过活动,党员群众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大家被烈士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英勇事迹深深触动,表示将珍惜革命英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和平生活,在未来工作中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立足本职为企业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贡献力量。

迎着清晨第一抹朝阳,长治“三馆一园”PPP项目党支部4月2日组织项目党员及群众30余人乘坐公交车开始“缅怀先烈 ,继承遗志, 砥砺前行 ,发扬传统”革命遗址参观活动。

此次参观地是位于山西省长治市屯留县岗上村的“抗大一分校”遗址。抗大一分校是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在敌后根据地十二所分校中历时最长、规模最大、培养青年干部最多、参加战斗最多、取得战果最大的一个分校,从1938年成立到1945年9月抗战胜利结束长达7年之久,期间参加了上百次战斗战役,为坚持敌后抗日战争、扩大抗日根据地训练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党政军领导干部。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有序参观了遗址,瞻仰了珍贵历史资料,认真聆听了讲解,合唱了《抗日军政大学校歌》,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表示,走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我们应当时刻谨记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不论战争或是和平都要万众一心、团结奋进,在自已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不懈努力,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4月1日,渤海公司烟台御花园项目部全体员工前往烟台市福山区英山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精神”祭扫活动,向长眠于此的抗日英雄们表达了崇高敬意。

烟台市福山区英山烈士陵园新建于2011年,陵园占地1200平米。周围山林庄严静谧,山顶是一座汉白玉砌筑的革命烈士纪念碑,碑高19.48米象征着1948年烟台市解放,碑面刻有毛主席书“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字样,碑座刻有展示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顽强奋斗的光辉形象,陵园北侧便是500多名革命英雄的长眠之地。项目部全体员工在烈士纪念碑前深深地鞠下一躬,静静地为已故的革命英雄默哀,深切表达缅怀和崇敬之情。

通过革命传统教育,极大激发了广大党员和群众的爱国情怀和担当作为意识,深切感受到人民英雄保家卫国、抵御外敌的顽强精神一直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奋勇前行。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英雄先辈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 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冶天工实现“中冶集团王牌军”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感怀清明,缅怀先烈”。4月4日早上,装配式建筑事业部党委组织29名党员团员到天津汉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聆听工作人员对汉沽烈士陵园简介、了解烈士事迹,在庄严肃穆的乐曲声中为烈士敬献花篮,在耸立的纪念碑下肃立默哀;随后,大家集体瞻仰烈士纪念碑并对烈士墓献上鲜花,表达对烈士们的崇敬之情。

全体人员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团结一致开拓创新,以更饱满的精神、更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 (中冶天工集团 张发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