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宣传。 太钢新闻中心 王旭宏 摄

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切实保障农民工朋友的合法劳动权益,近日,中冶天工在晋钢构容器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聚焦主责主业,开展了“农民工工资卡就地集中办理”服务活动,让农民工朋友不再忧“薪”。

中冶天工钢构容器厂用心解决农民工朋友“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组织工友们集中进行疫苗接种,解决了参建人员接种难的问题。为解决农民工办卡难的问题,钢构容器厂与太原交行西矿街支行联系,到厂里给农民工集中办理工资卡,帮忙开通手机支付功能,并进行防诈骗宣传,全力保障农民工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切实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不断提升工友们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自2020年5月1日国务院令第724号《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正式施行以来,中冶天工集团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农民工管理制度,不断夯实“六个百分百”,实现了农民工管理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有效延伸。对农民工进行实名制管理,并严格按照要求通过农民工专用账户发放工资,确保将农民工工资全额发放到每位工人手中,全力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此次集中办卡活动持续了两天,100余人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工资卡,大家在享受着便捷服务的同时也深刻的感受到企业对大家的关心和用心。有位工友开心地说:“厂里把银行邀请到工地,我们也享受了一次VIP的待遇,不出门就能拿到工资卡,真的很开心!”  (中冶天工 刘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