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华冶建设公司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阵地建设、红色基因紧密地融入到公司精细化提升发展工作中,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从细处入手、从新处突破、向实处发力,以追求实效、敢于负责、真抓实干作为履约标准,打出了一套套“组合拳”,交出了一张张“成绩单”。

宇林•水岸名邸项目作为西北市场的第一个项目,它承载着华冶建设公司市场开发的重任,公司寄予厚望派出一支精锐团队,并建立了红色堡垒,他们精诚团结、开拓进取,以央企的匠心情怀打造精品工程,在三秦大地上擦亮了华冶品牌,打出了华冶威风。

头雁引领,激发“群雁活力”

“天道酬勤,让业主放心,让公司满意,就是我工作的职责所在。”这是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安海涛常常挂在嘴边的话。身教重于言教,表率胜于表态,安海涛在工作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善言辞的他,总是默默冲在一线,干在实处,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

该支部于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荣获公司“先进基层党支部”荣誉称号,团支部荣获“青年文明号”,项目部多个党员荣获先进岗位能手、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党建+生产,实现双融共促

三原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模式,把党组织的领导力和组织力转化为推进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双融共促。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载体,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党员理论素养;依托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红色教育基地,多次进行红色主题教育,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奋进力量。

党建+安全。项目部秉持绿色施工理念、狠抓安全标准化建设,施工现场办公区、作业区、生活区实现“三隔离”,在作业区设置标准化钢筋棚、环形消防管网等设施,临边洞口防护等主要安全设施全面应用定型化防护栏杆进行防护。项目部还深入贯彻咸阳市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定型化冲洗台、多部位喷淋等设施齐全,厂区全面实现道路硬化,有裸露处全部绿化等,项目部多组合、全方位防治扬尘污染。

2018年9月,项目部代表中国华冶迎接中冶集团西北巡查组安全检查,取得西北区安全巡检第三名的成绩。荣获中冶集团2018年度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性工地、2018年度咸阳市市级文明工地、2019年陕西省第一批省级文明工地、2020年上半年陕西省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

党建+质量。在“质量控制”方面,做足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控。对于复杂节点造型,提前提出节点优化对策;严格执行“三检”制,实施样板引路,严格验收;通过周巡检、月巡检,实测实量编写巡检记录、不合格品台账,在技术部门会议上开展“回头看”总结经验。项目团队在质量工作上的多措并举,取得了累累硕果。2019年10月代表中国华冶迎接中冶集团质量检查,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2019年,一期工程荣获陕西省建筑结构优质工程,二期工程开工后持续发力,荣获2020年度陕西省建筑结构优质工程等荣誉。

党建+创新。三原项目部平均年龄不到28岁,是一支极具青春活力和创造力的生力军。他们勠力同心、大胆尝试,在2018年至2020年间共获得国家级QC奖项3项,冶金建设行业QC奖项3项,陕西省QC奖项9项,河北省QC奖项6项,企业级QC成果5项,专利2项,企业级工法3项,同时华北冶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被陕西省授予2020年陕西省“工程建设QC小组活动先进企业”荣誉称号。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项目团队始终不忘建设初心,牢记任务使命,全体成员上下一心,冲破艰难险阻,把宇林•水岸名邸工程打造成公司在陕的“形象工程”、“标杆工程”,让所有人见证了宇林•水岸名邸项目部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精,历经风雨,走向繁荣的不平凡的成长历程,为公司在西北区域的市场开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华冶集团 王俊如 高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