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伟大中国共产党100周岁华诞,传承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工作热情。中冶集团党委宣传部策划开展“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专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通过发扬遍布全国的三千余个工程项目所在地的红色传统、革命文化,传承其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进一步激发全体项目员工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

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创造的红色革命精神之一,诞生于土地革命时期的井冈山根据地,是引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宝贵精神。4月7日,中冶天工按照中冶集团党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在江西省赣州市中国稀金谷永磁电机产业园一期建设工程项目部成功举办“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之“践行井冈山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专题企业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以践行“井冈山精神”为引领,邀请了赣州市高新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江西省兴赣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等伙伴单位及部分省级媒体云端参加,共同见证中冶人新时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政治自觉,传承“井冈山精神”焕发更加璀璨的时代光芒。

活动紧紧围绕着“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和外延展开,包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环节,内容形式丰富多样,业主和媒体记者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引导全员深入学习体会了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革命精神,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坚定信念、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精神。在继承好“井冈山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不断赋予其在新时代新的意义,汇聚起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学党史、悟思想环节,大家通过短视频、微党课学党史、悟思想,重温了1927年共产党人靠着对中国革命光明前途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用井冈山革命火种点燃了“工农武装割据”的燎原之火,照亮中国革命前程的伟大事迹。党员、团员代表结合专题活动分享了学习心得。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大明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项目管理团队把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用党的奋斗历程照亮前进方向,用党的伟大成就鼓舞决心斗志,勠力同心冲刺7月1日主体及二次结构全部封顶完成节点目标,以优异的建设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在办实事、开新局环节,项目负责人李强强带领大家参观了稀金谷永磁电机项目施工现场,对现场工艺、特色管理、安全环保、进度节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讲解项目部从工期管控入手,围绕“揭榜挂帅”、包保机制等管理创新,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形成了快字当头、实干为先,相互比、追、赶、超的浓厚竞争氛围,推动学党史与干实事有效结合、相互促进,带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观摩最后开展了“传承井冈山精神 鼓足干劲冲刺节点”劳动竞赛慰问活动,为一线员工加油鼓劲儿、振奋士气,号召大家以起跑即冲刺、开展即决战的姿态立足岗位做贡献,推进永磁电机项目早日运行投产,为赣州市“十四五”建设发展取得良好开局贡献天工智慧,贡献中冶力量。

赣州市高新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钟利民表示,通过中冶天工党史教育开放日活动学习党史、学习“井冈山精神”,可以让我们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更加坚定党的全面领导,树牢政治意识,积极履职尽责,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永磁电机产业园建设的强大动力,形成晴天大干、雨天抢干、挑灯夜干的优良作风,统筹快速推进产业园建设。希望参建各方在下一步工作中以史为鉴,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共同推进稀金谷永磁电机产业园安全、优质、高效建设。

赣州市高新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彭源表示,通过与中冶天工接触感受到了很特殊、很特别的地方,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能充分感受到项目党支部的核心引领作用,党员干部带头上,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很符合今天“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要求。一直以来项目部5+2、白加黑,坚持把安全和质量放在首位,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冶天工践行央企社会责任的行动自觉,获得赣州市高新区相关领导的高度赞扬,希望中冶天工接续奋斗、整装再发,为赣州“十四五”发展宏伟蓝图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国新闻网记者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切身感受到了中冶天工把握学党史与办实事的思想转化,在学习中引领实践,在实践中彰显担当的央企作为。赣州作为革命的热土,孕育了井冈山革命精神,作为中国稀土产业基地,未来也将孕育出更大的发展生机。希望中冶天工能继续服务赣州发展,与赣州人民一起走向幸福的明天。

中冶天工承建的中国稀金谷永磁电机产业园一期建设工程是大型工业项目,以永磁电机、智能装备产业为主线,依托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充分发挥磁性材料产能占全国三分之一的显著优势,拓展稀土永磁电机与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医疗器械、高端家电、轨道交通、风力发电等产业耦合发展的7个细分产业链条,进一步增强引领辐射作用,提升中国稀金谷的竞争力、影响力。建成后将对赣县区,以及为赣州市建设高颜值、有特色的工业产业园区贡献力量。中冶天工作为拥有70余年发展历史的大型央企建筑施工企业,始终致力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建设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作为跻身江西市场的桥头堡项目,中冶天工将把弘扬“井冈山精神”作为加强项目管理、提升履约水平的行动指南,勇立潮头育新机,真抓实干开新局,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引领开启新征程,推进中冶天工“十四五”期间深耕江西市场实现多点开花,呈现百花齐放新局面。  (中冶天工 李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