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大冶铁矿选矿车间职工“建筑队”7名队员利用工余时间义务整修主干道上损坏的人行道,不计报酬,免费接单,受到职工的点赞。

随着大冶铁矿公司“业务回归”不断推进,选矿车间积极响应“自己的活自己干”的号召,成立由党员和生产班组骨干组成了职工“建筑队”。该“建筑队”坚持“业余时间、力所能及、就地取材、不计报酬”的宗旨,运砂石、合水泥沙浆、打地坪、铺地砖,干得有模有样。

2月上旬,由于铲车在转运积矿时,将选矿车间主厂房西头主干道上的人行道碾压下沉,出现了2个直径1米深20厘米的坑,给职工行走带来不便。选矿生产乙班大班长葛占江主动请缨,免费接下了“建筑队”新年的第一单。

15日中午12点,葛占江带着7名“建筑队员”分成3个小组开始忙碌起来。3名队员将损坏的地砖全部清理出来,2名队员铲运石硝和沙子,2名队员负责用板车转运。将石硝垫底,加上一层细沙,再将清理出来的地砖一块一块错落有致铺好,用橡胶锤子锤紧,最后有细沙勾缝……一样都不少。虽然不够专业,但也有“泥瓦匠”的派头。

经过近3个小时的努力,损坏的人行道终于整修完工。虽然大家工作服上沾满砂石,看着用自己的双手不仅给职工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还降低了成本,大家此刻的心情就一个字:值!  (武钢大冶铁矿 方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