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临熠:

依稀记得2011年的那个下午,伴着铿锵有力的哭声,你来到了这个充满着未知色彩却又缤纷浪漫的世界,第一声的报道来的是那么惊奇而又喜悦,满脸的小褶子,肉肉的小身子,慌乱无措的蹬着小腿,呵呵,从那一刻起我的人生定位从女汉子变成了妈妈!冬日的晚间,天空飘起了2011年的第一场雪,洁白而又繁密的雪花,承载着对生命的礼赞给予你人生中第一场洗礼,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其自然,那么的优柔可亲。

终于等到了你的到来,我日思夜想了10个月的名字终于可以见到主人了--“临熠”,无论以后身在何地都不能忘根的家乡--临沂。无论从事哪个行业都能够熠熠生辉的发光发热--熠。妈妈希望你成长的道路上遇到事情都能够从容面对,不骄不躁,不求你有多大的作为,但能无愧于那些爱你胜过自己的人。

转眼间,你从蹒跚学步、牙牙学语到了该上幼儿园的年纪,这是你人生中第一次独自离开妈妈去面对未知,妈妈心中有一万个不放心的理由,一万个害怕你不能面对的恐慌。可是当看到你第一天入园,挥手再见转身离开时小小的坚强的背影时,我才发现,不放心的只是自己,恐慌无措的也是自己,并不是你离不开我,而是我舍不得放开你,看来,真正需要独立的是我自己呀,那一刻心中既为你的勇敢而骄傲,同时也为你的“狠心”而“吃醋”。

在幼儿园里是你成长最快的日子,每一次放学回家便是你的表演时间,从最初的礼貌用语“谢谢!不客气!”到唱歌跳舞继而是看图编故事,你俨然一副小大人的架势,天真烂漫是这个时候的最真实的形容。其实在教你东西这一方面我感觉我很是欠缺,我不是很有耐心的人,不会仔细细心的教你看书写字,你的好学欲望和我的懒惰形成了不和谐的对比,我一直在反思,也极力改变自己“手机控”的状态,对不起,趁现在还不晚,趁你的童年才未过多久,我会努力做一个合格的妈妈,对得起母亲这两个字。

你已经6岁了,不知不觉地时间过去6年了,我一直在憧憬着你的未来,当你16岁时,我39岁,那时的你正值青春年少,那时的我也有了皱纹,那时的你会不会已经有了各种各样的叛逆?那时的我是不是开始了喋喋不休的唠叨?但是你要记得哟,我的唠叨是站在我的角度上为你的选择发表下意见,你可以听取或者不理,但是不可以不耐烦。当你26岁时,我49岁,那时的你已经长成帅气的大小伙,或追求高学历,或面临就业,那时的我已经开始冒出白头发,不服老也抵不住岁月的侵染,我希望你可以从容的面对生命的每一次转折点,妈妈是你坚强的后盾。当你36岁时,我59岁,那时的你已经成家立业,那时的我开始老眼昏花,我希望你可以好好对待自己的孩子和替妈妈照顾你的那个人,做到不离不弃,对待工作要不骄不躁,和同事要处好关系,多交朋友,少立敌人。当你46岁时,我69岁,那时的你也已经有了皱纹,那时的我也开始鞠偻着身子,我希望你遇事想开,有个好的心态去面对现实,顺带有空的话可以多来陪陪我。当你56岁时,我79岁,那时的你已白发过半,那时的我不知是否还健在?我希望在我不在的岁月,你可以好好的品味生活,在退去了年轻时的浮躁、中年时的繁华,可以稳重而平淡的做你想做却一直未完成的事情。

我自私的希望,你可以活成妈妈所期盼的那样,但是并不勉强,你有你的人生轨迹,我有我的殷切盼望,这并不矛盾。自始至终,你要记得,无论遇到什么苦难不要害怕,妈妈会一直陪伴着你,是你面临所有选择背后的坚强后盾,要相信只有经历风雨的洗礼之后,彩虹才会格外的绚烂,即使有一天我不在了,给你的名字就是妈妈对你一生的陪伴!

永远爱你的妈妈  

(作者单位:中冶宝钢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