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淅淅沥沥,毛主席纪念堂今日迎来了一批朝气蓬勃的“志愿蓝”。他们不畏风雨,只为心中那个永远浇不灭的信念:为人民服务! 

10月14日,首钢集团团委选派的23名优秀青年, 组建一支“政治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服务好”的志愿服务团队,来到毛主席纪念堂承担志愿服务工作,为瞻仰毛主席纪念堂的群众提供高水平、有特色的志愿服务。

2011年,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毛主席纪念堂管理局共同启动了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项目。十年来,首钢集团积极响应、高度重视,始终按照严格选拔、优中选优的原则,将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工作作为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和青年人才培养、青年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平台。2011年至今,共选派了9批197名优秀青年参与到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项目中。截至目前,接待瞻仰群众超200万人次,接待团队24000余个,服务时长超过12000小时。

首建集团二冶建分公司工程管理员王智说:“我非常珍惜这次参加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的机会,当我站在庄严肃穆的毛主席纪念堂前,我肃然起敬,这不单单是一项任务,更是一份荣耀,一份责任。通过志愿服务,我深刻体会了‘为人民服务’的真谛,回到工作岗位后我一定要把这精神传承和发扬好,为首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首钢京唐公司炼铁作业部电气自动化点检员宋伟强激动地说:“我从唐山来到毛主席纪念堂参加志愿服务感到无比光荣,一身志愿蓝,一生志愿情,这次的经历我终生难忘。” (首钢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