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激发大学生创业斗志,营造团队和谐、健康、积极向上氛围,8月3日,中冶宝钢驻湛江钢铁的第四分公司组织2019年新入职大学生开展“逐梦新征程 奋斗共成长”主题沙龙活动。活动通过南国公园徒步、沙龙座谈等形式,分公司领导与大学生进行了面对面深入交流、解答,帮助新入职大学生转变角色、融入企业大家庭。分公司领导,相关单位、科室负责人,新入职大学生60余人参加。

天公作美,台风过后湛江高热天气有效缓解。经过雨水洗刷过后的南国公园空气清新,微风徐来,一阵清爽。9点40分,30余名大学生身着蓝色文化衫,经过“破冰”活动的简单交流认识,大家分成五组,排着整齐的方阵,精神抖擞。随后,分公司领导们分别将鲜红的“青年突击队”队旗亲手授给每队的组长。

上午10时整,随着一声“开始”指令发出,徒步活动正式开始。在4公里的徒步中,大家奋勇前进,分秒必争;大家相互鼓励,相互支撑,将青春的汗水洒在南国之滨,开启筑梦新征程!经过激烈的比拼,最后产生了1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

在交流座谈环节,新入职大学生们围绕企业第一印象、有话对企业说、青年员工职业规划与成长及对企业的建议、工作生活中的困惑四个方面进行热烈讨论。管理者们围绕怎样对大学生们传授经验、传递企业文化、结对帮扶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交流。中冶宝钢公司副总经理、第四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蔡志强同志就大学生关心的职业规划、文体生活、安家落户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希望大家尽快转变角色,将自己的聪明才智融入到企业发展中,与公司心手相连早日成才。 (中冶宝钢 李 婷 甘世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