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上午,陕西省“三秦工匠”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榆林市委会议中心举行。作为5名报告人之一,九冶汉中公司高级焊接技师袁培东从陕南奔赴陕北,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从一名焊接门外汉成长为全国技术能手、陕西省首批十大工匠之一的感人事迹。

袁培东作为第二名登台报告者,在自己的报告中从“初识电焊就遭遇下马威”、“不服输使我从外行变为内行”、“比武练兵为个人成长搭建更广阔舞台”、“传承技术打造更多的焊接精英”、“服务一线推动企业提质增效”等五个方面,讲述了自己从业20年来在企业的培养、师傅的教诲、亲人的关怀下,通过勤奋学习、刻苦攻关、技术创新,从一名学徒到实现囊括市级、省级、行业级、国家级“技术能手”称号大满贯的奋斗历程,交流了自己感恩企业、回报社会的真切感受。他的事迹平凡、朴实、生动、感人,引起参会人员共鸣,不断赢得热烈、持久的掌声。

陕西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永乐、榆林市总工会主席张雁冰及榆林市中省市属企业干部职工代表600多人聆听了先机事迹报告。

报告会上,聆听报告的同志认真用手机抢拍下报告的精彩镜头,在微信中把“工匠精神”的正能量传扬。会后,参会者意犹未尽,互相传颂着五位“工匠”的先进事迹,纷纷表示:要以“三秦工匠”为榜样,认真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的品德、精益求精的态度、争创一流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九冶建设有限公司 杨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