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追忆人民英雄光辉战斗历程,缅怀人民英雄,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国资委以及中国五矿、中冶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推进会相关要求,近日,中国二冶与中国五冶医院联合举办“祭英魂、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赴成都市烈士陵园纪念馆参观,深入学习了四川省在辛亥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史,以及川籍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党务干部、党员代表近8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9时整,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手持鲜花,排着整齐的队伍向纪念碑献花,瞻仰烈士名录,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怀念和崇敬之情。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聚拢到纪念碑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响遏行云,雄壮的誓言回荡天际。最后,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烈士纪念馆的8个展厅和烈士墓区,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献青春的革命故事,重温了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峥嵘岁月。

党员纷纷表示,本次“祭英魂、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生动而深刻,震撼了灵魂、坚定了理想信念,将革命精神融入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团结奋斗,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企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二冶集团 孙铭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