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传来喜讯,中冶越南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工会成立仪式于3月18日在越南河静省永安经济区管理局隆重举行,管理局工会副主席阮得石先生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

按照越南工会法规定,员工可自主决定是否成立工会。经过全体越籍员工投票决定,在中冶越南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工会组织。成立仪式上,阮得石副主席表示:工会是员工自己的组织,是员工利益的忠实代表,公司应充分尊重和支持工会组织的各项工作,同时希望中冶越南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工会能充分发挥基层工会作用,积极组织职工参与公司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不断地提升员工价值,并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公司和谐稳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会议还通过选举,正式任命3名越籍员工为公司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永安经济区工会办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出席本次会议,并对公司工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作为中冶宝钢技术首个外籍员工工会组织,中冶越南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工会的成立,充分体现了越南公司这个外资企业遵守当地法律,尊重外籍员工的发展理念。 (中冶宝钢技术 阮氏河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