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女性,人们脑海中不自觉地出现每天围着孩子、家庭忙碌的画面,然而当今女性不仅要“相夫教子”,还要面临日益增大的职场压力。

中冶宝钢工业公司女工委按照“员工喜欢、骨干带动、同事互动、振奋精神”的要求,分二批开展了“劳动创造幸福,巧手增添美丽”烘焙活动。



活动开始,辅导老师指出一块美味的蛋糕不仅可以消除饥饿感,还会激发人体内在的幸福感,进而为一天工作带来动力。随后向女职工们逐一介绍了烘焙器皿的名称及用途,并对纸杯蛋糕、趣味饼干等甜点制作进行了讲解,提示了过程注意事项。接着女职工们大展伸手,同事们平时或是开惯行车、或是习惯键盘,但在香甜软糯的面团前也丝毫不逊色。很快,一个个造型别致的小点心在灵巧的双手下逐渐成型,当甜点载着希望被放进烤箱时,大家似乎也憧憬着未来与幸福。随着时间一点点的流过,甜点的积聚、受热、蓬松,散发出诱人的香气时,女工们忘记了疲劳,感受到了生活的满足与甜蜜。 (中冶宝钢 常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