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何,今天是你的政治生日,六年前的今天你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这重要的日子里,向你致以政治生日的问候!”7月1日早上刚上班,九冶汉中公司党群工作部副主任徐鹏就为小何送去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这是九冶汉中公司为党员订制的政治生日邮票贺卡,贺卡封面由党徽、华表和“永远跟党走”五个大字组成,扉页上印制了党员的入党时间,以及公司党委对党员政治生日的祝福。贺卡内嵌一套由党员个人照片和党徽为图案的邮票。

“这么特别的生日礼物,我要发朋友圈晒一晒。”小何高兴地说。

即将退休的陈大姐收到贺卡时激动地说:“这份礼物太有意义了,一下子想到当年我入党时候的样子,二十多年过去了,这份礼物我一定要好好珍藏着。”

当说到公司党委为党员订制政治生日邮票贺卡的初衷时,徐鹏说:“通过赠送政治生日礼物,让全公司156名党员都参与到党内政治生活中来,找到个人的政治归属感,同时重温自己加入党组织的难忘一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深化对党的认识,珍惜政治生命,激发奋斗、奉献的内在自觉”。 (九冶汉中公司 吕 辉/文  杨明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