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5.1”劳动节与“5.4”青年节,4月15日早晨,中冶宝钢技术湛江团队集聚360多名青年志愿者,开展美化湛钢大型公益环保活动。全覆盖对湛江钢铁厂区卫生进行清理整顿,共同营造“湛江钢铁是我家”的大氛围,调动青年员工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打造湛江钢铁不可替代的协力供应商。

据了解,此次大型公益环保活动分3组进行,12支小分队覆盖湛江钢铁各生产厂区及生活区周边的马路、绿化带、隐蔽角落、排水沟、铁道旁、闲置场地等全面清理。捡生活垃圾、工业垃圾与废钢废铁,清除建筑施工遗留杂物与排水沟内沉淀的污泥,铲除草坪内的杂草等;同时出动挖掘机、装载机等工程机械配合人工清理。各小分队由五十铃货车配合运送捡出来的废钢铁废,垃圾车跟踪各分队的“战果”,并分类运送到指定地点。

青年团员们比热情、比干劲、比效率、比战果。一片片涌动的人群,一个个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湛江钢铁。6小时后,沉积的费杂物及垃圾彻底清除,排水沟冲洗干净,湛江钢铁面貌焕然一新。  (中冶宝钢技术  陈兴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