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弘扬中冶文化,加强中冶集团天津区域各子企业的交流和沟通,10月23日,中冶天工牵头同中国华冶天津区域、中冶建工天津公司、中国一冶天津公司,举办了“大国情•中冶梦”主题诗歌朗诵比赛,共20支队伍参加,唱响了中冶集团走进新时代的美好旋律。

中冶天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立东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以诗抒情、以诗言志,一起颂扬伟大祖国,歌颂“美好中冶”,用诗歌点燃中冶人“大干一百天”的昂扬斗志,坚定中冶人实现“两翻番”的必胜决心,号召大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用勇敢和智慧写就中冶集团更壮美的篇章!

活动中,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神采飞扬,歌颂美好、展露芳华,以字正腔圆的朗读、声情并茂的表演,歌颂了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以真诚真挚的情感、慷慨激昂的讲述,诉说了对中冶的热爱,表达了作为中冶人的无限自豪。绚烂的舞台上唱响着中冶人拼搏进取的精神,明亮的灯光下彰显着中冶人坚定理想的面容。本次比赛特别邀请了鲲鹏梦想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创建人任明与天津广播电台天津新闻、话说天下等栏目主播佟森作为活动点评嘉宾。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国一冶的龚飞龙《登上高高的脚手架》荣获一等奖;中冶天工的李杨、吕冬阳、曹磊《中冶礼赞 迎向高高飘扬的旗帜》,中冶天工的王刚《祖国颂•中冶梦》荣获二等奖;中冶天工的单晨、朗文源《我的中冶》,中冶建工的曲永健、寇雅萌《中国梦•龙图腾》,中国华冶的康伟、毛健超、于波《矿山礼赞》,中冶天工的王洋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荣获三等奖。

中冶集团党群工作部群众工作处处长兼企业文化处处长王昊,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天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侯江海,高级经理、办公室主任盖玉军,中国一冶工会副主席、党群工作部部长骆建明,中冶建工天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凤霄,中国华冶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团委书记陈聃以及各单位相关人员出席了上述活动。  (中冶天工 范挚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