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青春姿态,抒铁军豪情。9月4日至6日,中国十九冶集团2020年度“川渝杯”职工篮球赛在国家篮球四川金强体育训练基地开赛。来自该集团总部机关和分子公司共16支球队参加比赛。

4日上午9时,现场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中国十九冶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潇出席开幕式,工会主席田和平致开幕词,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宣誓。最后,李潇宣布比赛开幕。

按照比赛规则,第一阶段比赛分A、B、C、D四个小组,每组4支参赛队,小组赛实行单循环赛制,小组积分前两名队伍晋级1/4决赛,胜者进入半决赛。比赛一打响,各队伍就进入了激烈的竞争状态,紧紧咬住目标,每球必争,毫不松懈,其中在A组的循环赛中,重庆公司和国际公司你追我赶、咬紧比分,悬念不断、胜负难分,最终在两个加时赛后重庆公司以一分胜出。经过激烈角逐,1/4决赛结束,重庆公司、四川公司、路桥公司和材设公司成功晋级半决赛。强强对阵后,四川公司和路桥公司进入总决赛,重庆公司和材设公司进入三四名决赛。

6日下午3时整,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响,最具挑战性和观众期待的总决赛正式开始,球一发出,双方立马开启快攻模式,路桥公司一个突破上篮,打进开场的第一个球。此后,双方队员在赛场上你攻我防、全力拼抢、势均力敌,起跳、投篮、挡拆、抢板一个接一个,尽显篮球健儿风采。上半场结束,路桥公司以微弱优势暂时领先。比赛进入下半场,双方队员更是卯足了全身力量,在球场上你追我赶,丝毫不敢松懈,既有内线强攻上篮得分,又有外线远投命中,为全场观众上演了一出视听盛宴。场上的气氛精彩激烈,场下的观众欢呼震天。正值周末,许多员工兴致勃勃地赶到比赛现场,为双方队员加油助威。短暂战略调整后,双方斗智斗勇,展开了得分拉锯战。最终,路桥公司以39:29的得分战胜了四川公司,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四川公司夺得亚军。在三四名争夺赛上,材设公司以48:36战胜了重庆公司。

比赛结束后,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李潇、田和平等领导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发奖杯,对他们取得好名次表示祝贺。

本次比赛由中国十九冶集团工会主办,四川公司、重庆公司承办,得到了广大职工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参与,既锻炼了身体,又促进了员工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充分彰显出“听党指挥、忠诚担当、拼搏奉献、勇创奇迹”坚毅质朴的“西部铁军”精神面貌。 (中国十九冶集团 张云涛/文 陈星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