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上午,中国二冶组织新型建筑分公司、市政分公司、路桥分公司、管道分公司联合组成党员突击队,在天疆骊城社区开展“捡垃圾、促环保、传文明”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改善城区居民环境卫生的面貌,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为建设文明城市,营造城市亮丽风景线添砖加瓦,用实际行动将“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推广给更多的人,倡导更多人加入到绿化鹿城绿化家园的行动中来。

活动当天,20余名志愿者带着公司捐赠的30个垃圾桶、铁耙、铁锹、环卫扫把,拎着垃圾袋,推着环卫车,在社区门口兵分两路,沿着社区四周开始环卫工作。志愿者们沿途弯腰拾捡路上的纸屑、碎塑料、烟头、废弃物、生活垃圾、果皮等各种垃圾;对树坑进行清理和拉运养殖土填埋压实;因树根生长造成美化格拱起的,用铁锹将凸起部分清理再进行平整;对美化格底部有死角的,采取美化格掀起挪开清理底部藏匿的烟头、纸屑、杂草等死角;最后进行恢复,确保每个需要清洁的树坑都清理到位。

志愿者队伍在小区内用抹布将健身器材认真地擦拭干净、清理了小广告、捡拾道路上的废弃物。志愿者们不怕辛苦、不怕劳累、不怕脏、不怕臭,对于垃圾不错过、不放过。路过的市民对志愿者的劳动纷纷点赞,还有一些小朋友也模仿着志愿者劳动的样子,加入捡拾垃圾的队伍中。经过一天的辛勤劳动,社区内及其周边的卫生环境焕然一新。志愿者们积极弘扬先锋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为他人多做好事、实事,带动身边人把志愿服务变为自己生活的一种习惯。彰显了公司党员突击队的精神面貌,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公司党员突击队向所在社区捐赠了30个垃圾桶。社区负责人表示,感谢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党员突击队队员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将积极参加这样的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交流了感情,也践行了环保的理念,觉得非常有意义。 (中国二冶集团 赵 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