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学以致用融入生产经营中心工作,连日来,中冶天工工业工程公司党委多措并举,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及职工群众学习全会精神,运用“集中学”、“自主学”、“线上+线下学”等多种形式,在机关及一线掀起学习热潮。

紧扣主题宣讲要义,强化思想提高站位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公司要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更好地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工业工程公司党委书记张波涛在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上强调。

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祖国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冶天工工业工程公司党委随即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思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同时召开机关员工大会学习宣贯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在基层生根发芽。

随时随地灵活“充电”,活学活用有感而发

为方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公司党委为机关党员干部购买《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并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全会公报,引来过往职工驻足观看学习。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五矿智慧党建APP、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平台随时随地灵活“充电”,为保证学习取得实效,在公司微信公众号开设“学悟全会精神”微信专栏,动态更新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学习全会感想,增强学习趣味性,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全覆盖的宣传架构。

经营采购部钟文杰说,“记得刚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我们的施工任务只是单一的冶金行业,当钢铁行业处于低迷期的时候,为了企业的发展,为了国家的建设,我们毅然决然开拓自己的市场,广招人才,改变经营理念,顺应时代大潮。如今,我们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从高楼大厦到美丽乡村,从市政路桥到高铁广场,都有我们的精品工程。今后我们要继续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调试中心潘荣说:“新时代的我们必须拿出实干劲头,调试中心作为技术团队,始终把技术拓展作为核心突破点,以拓展业务范围来弥补、强化、提升调试作业的竞争力,努力寻找各种渠道,全力向拓展楼宇自动化、新兴市政景观电路、场馆电子电路等智慧化领域方向拓展。”

基层学习掷地有声,一线奋起全面开花

公司各基层党支部通过悬挂全会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标语、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全会宣传口号、集中学习全会公报等形式掀起学习热潮,以点带面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热情,做到纵向有深度,横向有范围,使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公司天津区域党支部的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以“百日大干”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进项目各项工作,厚植一线项目发展动力,全面冲刺各项目标任务。

公司河南区域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的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今后我们将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奋斗目标,以百折不挠的精神为支撑点集中发力,为企业高质量全面发展奋力拼搏。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炳烛之明。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在取得全面大胜利的同时,中冶天工将继续保持高昂的奋斗激情,利用“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的有利时机,谋划构建公司新发展格局,在天津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奋力创造出新的业绩。  (中冶天工 王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