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封红纸黑字的手写感谢信的图片刷爆了QQ群和微信群。看到这个图片的人无不为九冶汉中钢构分公司屈少丹、周建军等员工点赞。

感谢信的作者系汉钢工人卢艳娥。她在感谢信中写到:“几天前因自己不慎骑车在上班途中将手机丢失。手机内存有信息资料及通讯录,装手机的套内还有现金。正当我焦急之时,我大姐在西安接到捡我手机的师傅的电话(‘大姐’二字在通讯录中)并联系到我的朋友将手机转交给我。我朋友再三追问他们的尊姓大名,才得知他们是九冶汉中钢构分公司铆工班员工屈少丹和班长周建军。”

采访中,屈少丹说:“我是上班时在勉武路上途经汉钢附近捡到的。我知道丢失手机的人肯定着急,就在路边等了一会,但没等到(失主);上班时间快到了,我就赶到钢构分公司,将这件事告诉班长和同事们,要大家一块帮忙想办法(找失主)。后来在大家的建议和见证下,我们按手机通讯录中常联系人或亲属名单分头挨个打电话,一通忙碌之后,终于联系到了失主的二姐。没耽误(失主的)事,我们也就放心了!”

当问及为什么“做了好事不愿留名,在对方再三追下才不得不告诉”时,屈少丹师傅淡淡地笑道:“举手之劳,哪值得挂念哟!”

但是,失主没忘记,亲手书写了感谢信在九冶汉中钢构分公司门口张贴,并拍照发往亲友QQ群、微信群,“借此机会,向九冶周建军、屈少丹二位师傅再次深表谢意”;QQ群、微信群中的好友也没忘记,他们在浏览、评论、转发信息的同时,发自内心地加上几个点赞,为九冶那些拾金不昧的人点赞,更为他们做好事不愿留名的情怀点赞!  (九冶 杨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