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都有一颗向春的心,那是希望的心,有了希望的心,就能迎来一个又一个的春暖花开。人世间因为有了友情,荡漾着无限的温暖,生活中因为有了友情,充盈着满眸的绚丽芬芳。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展现了诗人李白与友人汪伦的浓厚友情。是啊!生活在大千世界的芸芸众生,每个人都希望获得正真的友情。友情需要以时间去印证,需要以真心去呵护。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成为挚友之人,必定“三观”相似。感谢上苍的眷顾,让我在生活和工作中结识了一些挚友,随着时光的流逝,这些老友们就如同老酒,历久醇厚历久弥香。虽然大家不常在一起,但是彼此相互惦记,在远在异地他乡工作时,仍然通过微信和视频聊天,说说心里话,彼此宽慰,相互鼓励,因为身怀一颗真善美的心,所以能够多年历经风雨仍然相知相伴。

曾经一同相约去看桃花盛开,曾经徜徉于油菜花花海,曾经赏晚秋枫叶漫山红透,曾经一同领略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曾经一同骑着“小蓝车”徜徉在林间小路,曾经在霓虹闪烁的夜晚斟满一壶老酒微醺,曾经在农家小院举行“烧烤宴”,曾经在“三八”女神节手持火红玫瑰驻足留影……虽然时光远走,世间的烟雨迷朦了小河流水,在潺潺声中游走了许多往事,但温馨甜美的回忆,却让我们把彼此装进心里。

朋友是你风光之时,站在远处默默关注着你的人;朋友是你困难之际,最早出现在你面前给你鼓励和帮助的人。人一生中可以成为挚友和闺蜜的人或许只有那么几个,她们是你生活中的不可或缺的人,因为有了友情的相依,平凡的日子焕发出绚烂的光芒。这些挚友,有儿时的玩伴,同窗十多年,彼此结下了深厚的友情;有工作中的知己,在过往的岁月里,大家相扶相伴,从青春年少一直步入半百的年华,正是因为有了彼此的心有灵犀和理解包容,才维系了这段难忘的友情,让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充满正能量,充满了金色的阳光。

走在异乡霓虹闪烁的街道上,此时已是月上柳枝头。远处飘来了萨克斯曲《友谊地久天长》悠扬的旋律,让人心中顿时荡漾起温暖的涟漪。“怎能忘记旧日朋友,心中能不欢笑,旧日朋友岂能相忘,友谊地久天长,友谊万岁!”人生百年,繁华终将归于平淡,然而友情却相伴一生,随时光悠远而散发出醉人的绚丽芬芳。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中国二冶 范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