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1年,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应势诞生;

1949年,伟大崛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2021年,历久弥新,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不久的未来,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历史是冷漠的,一年一天,一分一秒,淘尽万千英雄;中国共产党是坚定的,一点一滴,一趋一步,矗立丰功伟绩。是我党,让无数本该黯淡无光的日期符号焕发出耀眼的光芒;是我党,让无数绝望惶恐的万千百姓流露出幸福的笑脸;是我党,让无数凶狠手辣的敌人阴谋永远不能得逞。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每一位中国人民的盛事,每一位共产党员的盛事,每一位中国人的盛事,上海宝冶党委组织党员观看直播,歼-20的徐徐飞行、青年们的铮铮誓言、习主席的壮阔演讲无不让我们热血沸腾,心跳加速,我们对党的爱发自内心、毫不遮掩,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生日快乐,祝愿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回想入党的历程,我站在讲台上,大声诵读入党志愿书,举起右拳宣誓入党誓词,望着那面鲜红的国旗,我的内心无比平静,我知道,我永远不会为入党这件事感到迷茫,感到后悔。我志愿,为党和人民的伟大梦想、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斗争贡献力量,奋斗终生。

听老师讲,红色是鲜血的颜色。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党的正式成立,谁也没想到,只有13人的弱小团队历经百年发展成为数以亿计的泱泱大党,这期间,无数革命战士、爱国人士、知识分子抛头颅、洒热血,带领中国共产党克服艰难万险,带领中国建设现代化国家,带领世界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

鸦片战争、甲午中日战争、八国联军侵华战争等一次次战败,《南京条约》、《马关条约》、《辛丑条约》等一次次签订,把中国彻底推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深渊,中华民族遭受前所未有的劫难。为了拯救民族危亡,太平天国运动、戊戌变法、义和团运动、辛亥革命接连而起,但始终没有触及资本家及侵华势力的根本利益,均已失败告终。

终于,俄国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应势诞生,以“五四运动”为界,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我们经过北伐战争、南昌起义、土地革命战争、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亿万革命者把鲜血挥洒在这片他们热爱的土地,请你们安息,这盛世,如你所愿!

听妈妈讲,红色是幸福的颜色。

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标志着全党的工作重点和全国人民的注意力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伟大决策,开创、坚持、捍卫、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创办经济特区,解决香港、澳门问题,南方谈话达成共识,中国经济更加发展、领土更加完整、人民更加团结。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统筹推进“六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国实现了从解决温饱问题—脱贫攻坚取得伟大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跨越,积贫积弱的中国一去不复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时代浪潮!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圆满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已部署安排,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必将成为人类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嫦娥登月,探索未知奥秘;蛟龙深潜,彰显科技尖端;青藏铁路,连接民族团结;奥运火炬,点燃中华自信;中国高铁,打响世界品牌!中国的伟大在于历经沧桑却历久弥新,中国共产党是与时俱进的政党,是决不妥协,带领中国人民克艰难、打胜仗、谋发展的政党。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对中国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造成重大威胁,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上阵指导抗疫工作,经党中央和全国人民共同努力,武汉从英勇封城到黄鹤楼灯光重新点亮,患病人数从上十万人到完全清零,病毒从无法预防到疫苗接种达15亿次以上,一组组数据足以证明,只要中国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就没有走不过去的坎,没有翻不过去的山。

2021年春节如期而至,中国大地各处喜气洋洋,红红火火,在家里贴对联、放炮竹、挂灯笼的时候,想起去年同一时间因疫情原因一直在家,很多村庄严禁入内的场景,嘴角不自觉的上扬,在幸福之余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我党再一次兑现“处处以人民利益为重,以中华民族利益为重”的庄严承诺,这盛世,永不逆转!

听主席讲,红色是祖国的颜色。

自古英雄出少年。《共产党宣言》发表时马克思是30岁,恩格斯是28岁。中共一大召开时毛泽东28岁,周恩来参加中国共产党是23岁,邓小平参加旅欧中国少年共产党时是18岁。雷锋牺牲时是22岁,黄继光牺牲时是21岁,刘胡兰牺牲时只有15岁。大多数能成大事者,在少年和青年时期就有着深深的爱国感情,怀揣伟大抱负使命,理想信念坚定。

习近平总书记常说,青年要热爱自己的国家。100年前,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青年们为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失败愤慨,打出“誓死力争,还我青岛”、“收回山东权利”、“拒绝在巴黎和约上签字”、“废除二十一条”、“抵制日货”、“宁肯玉碎,勿为瓦全”、“外争主权,内除国贼”等口号,做出火烧赵家楼的壮举。至今天安门前金水桥南边还高悬着一副对联引人注目:卖国求荣,早知曹瞒遗种碑无字;倾心媚外,不期章惇余孽死有头。

终于,青年们忠贞的爱国情感染了中国社会的中坚力量—工人阶级,学生罢课,工人罢工,无数仁人志士走上街走,挥舞着条幅,高喊着口号,淋漓尽致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坚决维护国家领土和主权完整,彻底反抗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极大地促进了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传播,为新的革命力量、革命文化、革命斗争登上历史舞台创造了条件。

那时青年已是如此,现代青年更应当仁不让,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不怕困难不怕敌人,顽强学习坚决斗争,向着胜利勇敢前进,时刻准备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这盛世,定会延续。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每一个中国人都要有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热爱国家,热爱人民,把自己的发展命运同党的发展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请党放心,强企有我!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开天辟地,历久弥新!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上海宝冶集团 赵 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