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岁初,上海下起了连绵细雨,偶然被困窗前,却忽而发现了这雨也有着不一样的美丽。娓娓回味,雨是一样的雨,只是不一样的是我们。

在熙来攘往的城市街头,有时不需要我们走,那个人流就会推着我们向前进……趁波逐浪的无心,无意中也影射出现代人的城市生活。无论你是胸有成竹,还是懵懵懂懂,奈何都会被这人流、被家庭、被工作、被现实生活推着往前走,绵绵不绝。

巴菲特曾经说过,永远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不管在任何年代,任何社会任何经济坏境下,投机的风险永远大于投资。忙忙碌碌中又过一年。或许你已苦尽甘来,收获颇丰;或许你还在奋勇直追,忧心忡忡。得到的不想失去,没得到的又想拥有,2019已然结束,你的“投资”升值了吗?

短期来看,一次投机也许会让你获利很多,但从长久来看任何一次投机都可能会造成全盘皆输。只要你能坚持物有所值的“投资”最终它定会增值并硕果累累。

来不及细想未来十年,未来就在当下,在眼前。无论环境有多变迁,曾经的坚持、内心的原则,少年的理想犹在。让我们共同逐梦2020,只要你有信念有追求,只要你坚持“投资”,不断提升自己,那你一定会比随波逐流行的远、行的正。   (中冶天工 童培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