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大地赤旗高扬,七月的祖国流光溢彩。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向全世界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英明领导的结果,这是全体中国人民接续奋斗的结果。千年圆梦,伟业昭昭……

“长夜难明赤县天,百年魔怪舞翩翩。”曾经饱受侵略者欺凌,深受反动派压榨的中国人民,过着吃不饱、穿不暖颠沛流离的苦难日子。“一唱雄鸡天下白,万方乐奏有于阗”。从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到神州大地的万家灯火,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赶走了侵略者,推翻了国民党反动派的统治,建立了新中国,劳苦大众从此当家做了主人,人民的生活水平有逐步有了提高。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伟大的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人民在衣、食、住、行、用等方面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改变,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伟大的中国书写着波澜壮阔的滚滚东方潮,已坚定地走在了世界的舞台中央。

作为一名六十年代末期出生的人,虽然在我的记忆力中,有着凭票供应购买粮食和生活用品的记忆,但伴随着祖国的日益强盛,我们实现了衣食富足,那些用粮票、布票,凭票购买商品的时代早已成为记忆。如今,走在霓虹闪烁的街道上,高楼林立,车水马龙,“和谐号”、“复兴号”列车风驰电掣,让‘天涯’变‘咫尺’,眼前到处是琳琅满目的商品,还有一张张发自心底的笑颜,祖国处处一派繁华盛景。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这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最深的牵挂,也是党向祖国人民做出的郑重承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惠及人口最多的脱贫攻坚战。百炼成钢,终成脊梁。沧海横流,砥柱巍然。八年的持续奋斗,八年的奇迹创造,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人间壮举,世界瞩目,全面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方志敏烈士在《可爱的中国》中满怀对未来中国的深情期盼:“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欢歌将代替了悲叹,笑脸将代替了哭脸,富裕将代替了贫穷……”百年沧桑,换了人间。今天,承载着满满幸福的中国人,切身感受到国家好、人民好、大家才好。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中华大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对14亿中国人来说,构筑起自信自强的强大基石,我们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点赞,更为生活在今天盛世中国而无比荣光和自豪。“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二百个奋斗目标奋勇前行的进程中,作为共产党员,作为中华儿女,我们要红心向党书写忠诚,实干担当展示情怀,让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人民的江山万年红!

千年圆梦,伟业昭昭。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家是最小国 ,国是千万家,在世界的国 ,在天地的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听党话,感恩党,永远跟党走,这是中国人民共同的心声……  (中国二冶集团 范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