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在前,使命催征。中国二冶建设者在祖国各地、在异国他乡与春光共舞聚力争春的图景,摇曳为最美的春意。我们看到,一部部激情奋斗的“大片”正在热映……

青春“犇”跑,摇曳最美的春意。在中国二冶最需要的地方,年轻员工的身影处处闪现,绽放出春日最美的花朵。在草长莺飞万物勃发的季节,他们背起行囊挥别故土,为了“美好二冶”远赴他乡,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在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在中国最炙手可热的经济沃土,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大潮里,中国二冶人抢滩登陆,旗满四海,品牌璀璨,亮丽的中冶蓝与流淌的春色汇成盎然的春日盛景。

青春拼搏,摇曳最美的春意。丹心寸意皆为情。蔚蓝的天宇下,年轻的身影与如火如荼的项目建设大潮融为一体,目之所及,中冶标识熠熠生辉,塔吊挥动巨臂,挖掘机“摆兵布阵”,现场机械欢腾运输车辆往来穿梭。灯火阑珊的夜,温暖而芬芳地铺展,二冶人异地他乡坚守拼搏的身影,定格为一幅幅力与美的生动图景。茫茫荒滩开辟片片坦途,寂寥荒野筑起座座高楼,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劳动号角声声,奋进脚步匆匆,二冶人以项目的竞相出彩,汇聚为道道光彩夺目的亮丽风景线。

青春奉献,摇曳最美的春意。迎着旖旎春光,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旗帜高扬,挥洒青春汗水,融入建设大潮,青春的枝头开满了梦想之花。我们看到,齐心协力建包钢积淀的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满满正能量的阳光洒遍前进的道路,“聚焦中冶主业,建设美好中冶”凝聚为强大的共识,成为二冶人前行的坐标和心中的无尚荣光。青年投身“党旗飘扬、党徽闪光”行动暨“奋战 120 天,献礼建党百年华诞”劳动竞赛劳动竞赛,以汗水和智慧印证青春无悔,在市场营销战线、在经营管理、在项目建设中,在中国二冶改革发展的各个岗位上,到处都有青春在行动,长三角铭记奋斗足迹,齐鲁镌刻冲天干劲、燕赵写满奋进故事、陇原飞扬热血豪情……在青春最美好的季节,选择了吃苦,更选择了收获,蓬勃的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青春的绿色铺满了中国二冶奋进的征程。  (中国二冶集团 范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