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又是一年。

回顾2020,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东马来西亚公司在建项目施工遇阻,项目履约困难重重。然而也是在这一年,吉隆坡四点酒店项目完成竣工结算,古晋SOHO项目取得竣工证书,古晋M6 MALL项目竣工倚马可待。东马来西亚公司项目履约均取得重大突破,如凤凰涅槃般又获重生,以满意答卷为新年送上一份礼物。

项目顺利推进的背后,是因为有这些最可爱的人始终坚守和奋战。薛伟,古晋M6 MALL项目经理,截至春节当天,他已经在项目一线坚守了430天,中间没有一天休息,而他的女儿才刚满一周岁。王新,东马来西亚公司财务部部长,截至春节当天,她已经在项目一线坚守了363天。2020年中旬,她的父亲去世,但因为工作的需要,最终也没能见上父亲最后一面。王秀峰,古晋M6 MALL项目技术员,截至春节当天,他已经在项目整整工作620天。作为2018年入职的大学毕业生,他发挥青年力量,昼夜拼搏在施工现场,620个日夜里没有一个休息日,没有一天回国看望家人一眼。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这样的坚守还在继续。在即将到来的春节,东马来西亚公司各项目全体参建员工仍然奋斗在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最前线,用坚持和匠心保证项目节点向前推进。虽然回家路途依旧遥远,但在大家的心中,项目就是另一个的家,并肩作战的战友都是血脉相连的亲人。大家以特殊的方式与祖国人民共贺新年,用执着坚守度过这个最可爱的节。

谁是最可爱的人?是坚守项目一线的员工;啥是最可爱的节?是象征团圆和希望的春节,牵动亿万中国人的新年。当最可爱的人遇上最可爱的节,就用平凡岗位中的执着坚守精神去度过。

他们是谁的父亲,又是谁的儿子?她们是谁的母亲,又是谁的女儿?我们不得而知,然而我们知道他们是坚守岗位的二十二冶人。他们,面对险峻疫情、复杂环境,拨云见日、闲庭信步;他们,面对困难重重、艰巨任务,心如磐石、斗志昂扬。

在强化疫情防控和保证项目履约的战斗中,东马来西亚公司全体员工以坚强的信心和决心,全力完成岗位职责,众志成城吹响勇攀高峰的集结号,为搭建中马友谊桥梁、助推当地社会发展与建设贡献中国力量。

在新春到来之际,向所有春节期间坚守项目一线的建设者致敬。将最美好的祝福送给最可爱的人,将所有成绩献给最可爱的节。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 贾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