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花飞溅。 中冶宝钢技术  王 超 摄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五月,又是一个碧草茵茵的季节。岁月轮回,如歌似梦,总有一些美好深藏于心底,像小草一样,迎风舞动,将梦想的影子拉得那样长,那样远。

独自在异乡打拼成长的道路上,身边有许多人,他们同样以小草般坚韧不拔的精神顽强拼搏,激励和鼓舞着我。建筑施工企业条件艰苦,环境恶劣,那一栋栋拔地而起的厂房和高楼背后,掩藏的是建设者们思乡的寂寞和挥汗如雨的青春。可是,这又是一群有着坚定信念和执着精神的追梦者,在荆棘丛生的征程中,他们用平凡朴实的行动让青春绽放异彩,书写着“美好中冶”的强企华章。

每次穿梭在施工现场,我总能被一张张黝黑的脸庞、一双双执着的眼睛、一个个忙碌的背影感动,镜头下的记录或许是真实的,笔下的文字怎样去形容这群建设者都略显苍白。他们以滴水之流汇入到企业发展的磅礴之海,用聚沙成塔的坚毅筑起了企业发展的脊梁。

跨过岁月的时光,只有奋斗者才能留下最美的光影,在岁月的憧憬中,只有历经风霜才能雕刻成画。如果你想俯瞰大地,那你就要做一只展翅高飞搏击长空的雄鹰,如果你想纵横天地,那你就要做一匹奔腾的骏马,在广袤的草原扬鞭奋蹄。像雄鹰般志存高远,像骏马般勇往直前,这才是青春应有的模样。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春的转角处,是岁月流逝掩饰不住的心伤,是无法释怀的梦想,还是蕴含着更多的力量,高歌前行?答案在你的心中,更在脚下。 (作者单位:中国二冶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