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总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天清云淡,微风不燥。喜悦气息伴随天边的云、顽皮的风传递到每个人的心间,一扫往日的阴霾,让欢乐在人们的脸上重现,共同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欢乐之余驻足在平日不曾关注的绿树前,望着这棵往日低头不见抬头见的老朋友,不禁陷入沉思。中华儿女与祖国之间正如绿树的叶与根一般,祖国为根,我等中华儿女为叶,根给予叶以生命、以自身的无限生长给予叶以活力、给予叶以无限关爱,将自身的生命不假思索地交托给叶。在祖国大家庭当中,十四亿中华儿女无时无刻不在接受着来自祖国母亲的关怀,正如绿树中的根为叶提供无尽的支持。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中华儿女深陷绝望悲哀的深渊当中,是祖国派遣医疗救援队、解放军战士以及武警官兵同深受灾害侵袭的人们站在一起,提供最大的援助摆脱当前困境;即使是身在海外的中华儿女也深受祖国的爱护,不论是利比亚撤侨还是也门撤侨,无疑不在向原本惊慌失措的中华儿女宣誓:中国同胞不怕,祖国接你们回家了!

我们的根在茁壮成长,从20世纪70年代中国首个原子弹爆炸成功到正在服役的“东风”系列导弹;从贫困落后到成为国际上不可忽视的发展中国家;从普通的抗生素药物都深受国外牵制,到今年新型冠状病毒的率先防疫、全球通报再到中西医专家联合研发安全有效的疫苗,我们的祖国已经从军事、政治以及医疗等各个方面有了巨大的发展,让作为叶的我们更幸福的在祖国大地上生活。

作为叶的我们理应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一代接着一代,传递中华民族奋进向前的圣火,推动祖国继续发展。作为一名青年职工,儿时便在祖国的福荫下成长起来,不断汲取知识为报效祖国而努力;如今在国企工作,更加体会到祖国的温暖。为报效祖国的培育之情,唯有努力工作,学习和发扬革命先辈甘于奉献的精神,为祖国发展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亲爱的祖国母亲,临近您的生日,在您关爱下的中华儿女祝您:生日快乐!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 胡颖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