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云不识,竟已是人间初秋,叶还是这般绿,花依旧那样红,寒气却已渐渐来临,不经意间颤动人们的心神。夏天走的很不甘,借助着烈日的躁动,拼命挥散热浪,让人们身陷其中,无法摆脱。可是谁又曾知晓,人们已经开始惦念雪花飘落,幻想万物复苏,恨不得一瞬之间,走过秋雨,脱下冬装,出去踏青。

清晨,风很轻,走在马路上十分惬意。蓝的天、白的云、悸动的心,还有藏在脑海中的远方,让人有一种,不想停歇,想要一直前行的劲头和欲望。你看,人行道上匆匆的身影,你看,橱窗里面悠然的面容,在这个世界上啊,总有人在奋力奔跑,总有人在驻足眺望。

一定常常有人问你,想要过怎么样的生活,想要拥有什么样的未来,却很少有人问你,准备如何去实现它。四季更迭很自然,生老病死很自然,成功,却好像是一道概率题,又好像是一道判断题,也好像是一道选择题。

思绪翻涌间,一片树叶划落在我脚下,泛着黄,很黯淡!我抬起头望向天空,天空一片寂静。这时风骤起,摇晃着树,吹皱了云,遮挡了骄阳,仿似要来一场绵绵细雨,掸去浮华,涂满秋意!   (中冶天工  张晓峰/文 张骏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