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扮陕南 九冶 徐鹏 摄

转眼间,又一年三八妇女节。

今年的三月有些阴晴不定,前一天还阳光万里,树梢上跃动的都是春的影子,第二天连绵的小雨就淅淅沥沥下了一天,不肯放晴,转而又开始飘雪,好似一个冬天都没能尽情下的雪,在这个初春却要下个够。尽管天气千般变化,初春总是能带给人们快乐的。

春节假期已正式落下帷幕,工作和生活都开始逐步回归正轨。今年以新身份再过三八妇女节,又对这个节日有了新的理解。女性的“伟大”不仅仅是因为有母亲的身份,但母亲的身份绝对更加彰显了女性的“伟大”。作为一名新手妈妈,除了亲身感受到妈妈的不易,也更加由衷地敬佩建筑行业的女性们。我见过带着孩子在项目部工作的妈妈们,她们一边操心孩子上学的繁杂事项,一边为了工作马不停蹄,她们更像是女超人一样,既能把家庭照顾得井井有条,也能将工作做得出彩;我见过因为工作原因,和孩子分居两地的妈妈们,她们的孩子在爷爷奶奶身边,正是上小学的年纪,白天她们奋斗在工作岗位,分秒必争,夜晚还要通过视频辅导孩子写作业。“母亲”一词,总是赋予女性更多的责任与幸福。

这一年的三八妇女节,以新的心态再过这一节日,更加清晰地明白了“时间”的馈赠。四年前写三八妇女节的时候,字里行间都展现着一名职场小白的激情与斗志;而如今,再次拿起笔,更多是感悟与自省。四年的打磨,企业给予我们展示自己的舞台,让我们尽情展示才华。我们都在不断摔打中成长、成才,然后反哺企业,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让企业变得越来越好。

这一年的三八妇女节,我将赋予自己新的开始,挑战更多的未知。“姹紫嫣红总是春”,伴随着初春的脚步,一切都在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我也将迅速调整自己的状态,确立目标,赋予自己一个全新的开始。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 张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