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阳初升天地和,东方风来画如新。”这个冬季,尽管西风烈,瑞雪飘,但每一位中国人的心中都始终充盈着一片暖阳。在国外疫情异常严峻的情况下,我们仍然能够安心地工作、快乐地学习和生活,城市车流如织,校园书声琅琅,乡村炊烟袅袅,工厂机器轰鸣,中国大地呈现蓬勃的生机与活力……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深深地为伟大的祖国,为我们的党创造的抗疫奇迹而无比自豪,这是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展现的中国智慧,这是中国力量创造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温度传递的暖流。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从2020年春节开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阴霾笼罩于世界,对于中国,对于世界,对于每一个地球人都注定是不平凡的。面对“黑云压江天”的新冠肺炎疫情,危难之时,举国奋战,全国“一盘旗”,党和国家奏响了全民战疫的乐章。黎明冲破黑暗,朝阳依然明艳。回想2020年春节之时的情景,听从国家号召,全国人民不走亲、不访友主动待在家里抗击疫情。每天,当我透过家中阳台窗户望望寂寥的北方天空和空空的街巷,感觉心里还是有些忐忑。在关注央视疫情通报新闻,关注党和国家发出的号令后,心中则倍添了战胜疫情的信念。作为一名党员,我始终坚信党和国家的力量,始终坚信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举全国之力同心抗疫,火神山医院10天拔地而起,雷神山医院12天交付使用,万余名医护人员紧急驰援武汉,14亿中国人听从国家号召居家守候……在短短的两个多月时间里,武汉加油,中国必胜,曙光初现,我们看到了军人、白衣天使和许多逆行者的身影,看到了危难之时全国人民空前的团结。那一个个感人画面,那一幕幕感人场景,展现的是中华民族无惧风雨的澎湃力量!

又是一个岁末年初,回首这一年我们走过的风风雨雨,深深地感受到做一名中国人的幸运和自豪。“疫”战到底,春风终将破晓。面对更加严峻的国外疫情形势,我们始终坚信,伟大的中国必将迎来抗疫的最终胜利!

冬日暖阳,冲破寒冷,映照山河。冬日暖阳,驱散阴霾,温暖大地。中国在磨难中成长,必将在磨难中奋起……因为每一位中国人的心中都有一片暖阳! (中国二冶 范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