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常务副会长、法定代表人刘玉山代表张孟星会长致辞

  

马鞍山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庆海致辞

十七冶董事长、党委书记喻世功致辞

 

嘉宾点亮启动柱

  

参赛代表队方阵

 

理论考试现场

 

实操考试现场

个人总成绩冠亚季军

  

团体总成绩前八强


杰出贡献奖

10月26日上午,2021年全国冶金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中冶集团第八届职业技能竞赛(电工竞赛)在马鞍山的中国十七冶集团教育培训中心隆重开幕。开幕式上,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常务副会长、法定代表人刘玉山首先代表中国冶金建设协会会长、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党委副书记、中国中冶总裁张孟星宣读了致辞,指出职业技能竞赛是发现人才、挖掘人才和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在国家技能人才培养战略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并与中国十七冶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喻世功,马鞍山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庆海分别致辞;裁判员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进行了庄严宣誓;随后嘉宾共同点亮启动柱,竞赛正式开幕,来自北京首钢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冶集团系统的共14家单位、42名选手参赛。马鞍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怀东、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副秘书长胡云竹、中冶集团党委组织部人才开发处处长陈方等嘉宾、裁判员、选手、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全国冶金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属国家二类竞赛,是全国冶金建设行业最高层级的赛事,本届大赛由中国冶金建设协会、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由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浙江天煌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设电工和建筑设计模型技术员两个竞赛工种。电工竞赛在中国十七冶集团举办,为期3天,采取理论与实操考试相结合的方式,是一次综合的、全面的、系统的技术比拼,充分展示扎实的专业积淀和高超的技能水平。

经过两天的比赛,2021年全国冶金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中冶集团第八届职业技能竞赛(电工竞赛)于10月28日圆满落幕。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常务副会长、法定代表人刘玉山,中国十七冶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安义,副总经理、纪委书记蔡进,马鞍山人社局调研员夏召龙等领导出席了闭幕式。

中国十七冶集团的张支敏、伊翻番和中国二十冶集团的牛建荣分别夺得冠亚季军;中国十七冶集团、中国二十冶集团、中国十九冶集团分别获得团体总成绩前三名。大赛还对中国十七冶集团、浙江天煌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两家“杰出贡献奖”以及团体总成绩前八名、六家“优秀组织奖”、个人总成绩前15名的单位和选手进行了表彰。根据赛事组委会的奖励办法,本次竞赛获得个人前三名并符合条件的选手,经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后,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闭幕式上,刘玉山常务副会长代表大赛组委会和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对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以及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祝贺。刘玉山指出,这次大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对冶金建设行业技能人才职业技能状况的一次大检阅。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积极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作用,主动肩负起培养选拔面向勘察、设计、生产、建设等一线需要的高技能人才的使命,为技能人才的成长提供更多的平台和机会。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回去后,将在大赛中学到的技能和竞赛精神带回去,带动更多的技能人才共同进步;希望广大冶建职工以获奖选手为榜样,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创造新业绩;希望所有技能人才把这次大赛当作新的起点,牢记岗位职责,务实进取、永不满足,不断提升自我,为实现人才强国战略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冶建协会/文 中国十七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