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中铝九冶七公司高级技师、汉中市“天汉工匠"魏创科走进勉县九冶中学进行“匠心逐梦 薪火相传”主题宣讲。这既是应勉县总工会之邀组织,也是九冶七公司“喜迎二十大 踔厉奋发 勇立新功”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安排的重要内容之一。
       宣讲会上,魏创科向九冶中学的师生讲述了他18岁入职九冶后从一线青年工人到走进九冶焊培中心学习,从代表九冶参加振兴杯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陕西省选拔赛到被授予“陕西省技能能手”称号,以及先后获得“全国有色金属行业技术能手”全国有色金属行业技能大奖、“中铝国际青年岗位能手”汉中市“天汉工匠”等荣誉称号的成长之路,分享了他作为中铝九冶的一名员工始终热爱本职工作、热爱自己专业、热爱自己企业的切身感受。
       九冶中学校长在点评中讲到,魏创科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他身上的中铝精神,就是精雕细琢、精益求精、极致完美的精神理念,是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是用户至上的服务精神,号召同学们去学习、去传承这种精神,希望同学们中将来能出现更多的“大国工匠”,用这种“工匠精神”“中铝精神”撑起“中国制造”的脊梁。会上,魏创科还被聘为勉县九冶中学的校外辅导老师并颁领了聘书。
       为了进一步讲述本单位广大党员干部传承弘扬“励精图治 创新求强”中铝企业精神,攻克急难险重任务,建功九冶发展新征程的感人事迹、典型事例,经九冶七公司与勉县、汉中市总工会联系,勉县电视台对魏创科同志进行专题采访报道,并将陆续安排魏创科同志到县属中学、市属职业院校进行主题宣讲。(来源:九冶七公司  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