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主编的团体标准《焦化机械设备维护检修标准》和《玻璃纤维增强石膏装饰工程施工及验收标准》在上海通过审查,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两项标准具有经济性、实用性和技术先进性,标准内容完整,技术指标合理,可操作性强,与相关技术标准协调一致。

本次审查会议由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吴玉霞主任主持。吴玉霞对当前工程建设标准化改革和协会团体标准建设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标准审查提出了具体要求。

《焦化机械设备维护检修标准》通过焦化设备维检30多年的技术积累,结合其他大型焦化企业的维护检修技术,对焦化通用零部件和设备、焦炉四大车、干熄焦循环风机、换热器、填料塔等设备维护检修的内容、周期、方法进行了统一标准,规范焦化机械设备维护检修的行为,有力地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科学遏止设备故障影响生产。同时,炼焦技术不断发展,新的装备、新的维护检修技术不断涌现,本标准引入了新装备、新技术,对焦化设备维检技术整体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玻璃纤维增强石膏装饰工程施工及验收标准》通过与GRG行业权威技术人员探讨和自主创新研究,并与当下主流的BIM信息化模型、3D打印等新技术及环保要求相结合,从原材料、深化设计、生产制作、施工、质量验收及环境保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规定。本标准的制定,规范了GRG装饰工程深化设计和施工验收各环节的要求,进而较为全面地保证了GRG装饰工程的施工效果和施工质量。(来源: 协会秘书处 中国五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