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由上海宝冶主编的国家标准《炼铁机械设备工程安装验收规范》修订工作启动会在上海顺利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毕敏娜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宝冶党委副书记陈岩峰致辞,会议由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吴玉霞主持,来自宝钢质监站、一冶、三冶等主参编单位共计14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陈岩峰代表主编单位致辞,对出席启动会的住建部、冶建协会领导及参编单位等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上海宝冶的标准化工作及冶金建设领域的业绩,并表态将在住建部和冶建协会的指导下,高质量完成《炼铁机械设备工程安装验收规范》的修订任务。

毕敏娜针对本规范修订的意义、管理和技术要求作了诠释。她表示,要深刻理解国家工程建设标准化改革工作的精神、总体目标和思路,明确标准局部修订和全面修订的区别,并从标准修订原则、修订程序、修订内容和格式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建议,要求按照会议分工和进度保质保量完成修订任务。

标准主编宋茂祥介绍了本规范修订的筹备过程,汇报了修订大纲、修订内容及工作进度计划。与会代表就规范修订大纲的内容、深度、编制分工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内容,为高质量完成标准修订工作奠定了基础。(来源:协会秘书处、上海宝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