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由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组织,中冶京诚主编的国家标准《高炉喷吹煤粉工程设计规范(修订)》(以下简称《规范》)审查会于在北京召开,来自18家单位的32名代表参加会议。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范苏榕处长和毕敏娜主任对《规范》的审查原则提出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工程建设处刘伟主管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吴玉霞主任主持。

中冶京诚总工程师曹建宁代表主编单位致辞。他表示,高炉喷吹煤粉是我国高炉技术进步的重大成果,用价格低廉的煤粉部分替代 价格昂贵且日趋匮乏的冶金焦炭,使高炉炼铁焦比降低,缓解了焦炭资源短缺的现状,降低了生铁成本、能源消耗,减少了焦化厂污染物、二氧化碳排放量,为钢铁行业节能减排、低碳环保、技术进步做出了贡献。曹建宁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对《规范》编制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首钢集团有限公司一级科学家张福明(全国勘察设计大师)担任审查专家组组长。审查专家组听取了编制组的工作情况汇报,按照主管部门的审查要求对《规范》内容逐条进行审查,深入认真开展讨论,提出修改意见。专家组认为《规范》内容和深度达到了编制要求和预期目标,具有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将对我国高炉喷吹煤粉高效低耗、节能环保、绿色设计起到积极的指导与规范作用。专家组一致同意《规范》通过审查。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方式举行。(来源:协会秘书处 中冶京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