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日,由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组织,中国五冶主编的团体标准《干熄焦耐火内衬检修技术标准》审查会在上海召开,审查组专家和编制组供20余人参会,中国五冶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五冶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总工尚修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吴玉霞主任主持,对当前国家标准化改革和协会团体标准建设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本标准审查提出了具体要求。审查会期间,审查组专家听取了编制组代表的汇报,通过细致的讨论研究,对编制组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标准》内容完整,技术指标合理,可操作性强,与相关技术标准协调一致。

《干熄焦耐火内衬检修技术标准》对干熄焦耐火内衬检修分类、耐火材料选用、各部位(冷却段、斜风道、环气道、预存段、一次除尘器、伸缩节、锅炉入口)检修等进行了详细的规定,采用了大量的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规范了干熄焦检修技术。本标准的制定,对提高检修工程质量、提高了干熄焦生产效率具有重要作用,对实现节能、环保具有重要意义。(来源: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