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2022年长沙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暨首届长沙“优秀发明人”颁奖仪式“云端”启动。中冶长天荣获“优秀发明团队”称号,优秀发明成果在颁奖现场同步展出,受到了与会代表和媒体高度关注。
       多年来,中冶长天发明团队依托国家烧结球团装备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烟气多污染物控制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国家级研发平台,致力于提供烧结球团生产、节能减排、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及装备的系统化、配套化和工程化研究的技术解决方案,打造了钢铁冶金领域绿色化、智能化、低碳化、高效化的技术集群;累计申请专利2636件,其中发明专利1500件,占总申请量的56.9%,专利实施率达80%;技术成果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中国专利金奖1项、银奖1项、优秀奖5项,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2项、一等奖7项;98件发明专利在俄罗斯、韩国、巴西、印度、越南等国获得授权,完成了在发达国家和一带一路国家的高价值专利布局,引领中国冶金技术走向更高水平、走向世界。
       作为2022年长沙市知识产权宣传周的主体活动之一,首届长沙“优秀发明人”评选活动自3月21日启动报名以来,经活动报名、资格审查、网络投票、专家评选等环节,活动得到了各行各业发明爱好者的积极响应。短短三天线上投票时间,全市163位选手同台竞技、投票总数不断飙升,在全网引发刷屏。截至4月18日23时,网络投票总票数近150万,总浏览量超3000万人次。(来源:中冶长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