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由中国二冶承建的中钢邢机铸造铸铁厂房搬迁项目正式开工。

中钢邢机铸铁分厂铸造厂房是中国二冶继中钢邢机配料中心搬迁项目后再次中标的单体面积最大的冶金项目,是中国二冶推进实施市场滚动发展的重要成果。项目建成之后,将成为全球首家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轧辊生产工厂和全国焦化设备云服务平台,高端特殊耐蚀、耐磨、耐高温锻件产品生产线。建成达产后,将实现销售收入约150亿元,利税约20亿元以上,同时也将为邢台市经济带来新的活力,成为邢台发展的中坚力量。该项目建筑面积52012.9平方米,为多跨联合厂房,由二横九纵共十一跨厂房及一消防通道组成,横跨东西长289.33米,两横跨跨度均为27米,纵跨位于横跨北侧,长度144米。其中,铸造车间规划高度29.7米,为单层钢结构车间,局部贴建2层的设备站房,贴建站房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

该项目意义重大,中国二冶将切实发挥央企责任担当,精心组织、科学管理、文明施工、安全生产,努力把将该工程打造成为央企与央企、央企与地方政府合作的高质量发展典范及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发展的样板。(来源:中国二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