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中国二十冶承建的南亚塑胶工业(宁波)有限公司年产17万吨双酚A二期统包工程项目气液焚烧炉区域余热锅炉和燃烧炉顺利吊装就位。

本次起吊的大件设备有余热锅炉和燃烧炉,余热锅炉长4.6米,宽2.4米,高13米,设备吊装自重约28吨;燃烧炉外型尺寸为φ3.2米*10.82米,设备吊装自重约13.6吨。设备安装高度在18.4米结构平台,吊装站位环境复杂,设备安装通道两侧结构与设备外形尺寸的间距小,设备运输路径需考虑从一期生产厂进入,其最大难度是设备体积大、高度高、安装精度、质量要求非常高,以及现场的吊车站位场地空间受限。按照图纸设计的要求,本次余热锅炉的安装形式是采用14根M42毫米*1100毫米和2450毫米吊杆悬吊到顶部结构梁。根据安装方案要求,首先由500吨汽车吊将余热锅炉本体吊装至预留的钢构框架内,然后由另一台80吨汽车吊安装余热锅炉顶部的4组(C400槽钢)悬挂梁,每组两根。待悬挂梁安装调整完成后,将吊杆与余热锅炉本体连接就位。整个过程按照预定方案顺利吊装完成,这标志着宁波双酚A项目最后一个单体设备吊装全部安装完成,具有里程碑意义。

本次顺利吊装获得了业主的一致好评,充分彰显了“选择二十冶就是选择放心”的服务理念,诠释了二十冶人的责任担当,积极响应以战场保市场的企业理念,为公司在后续化工类板块积累丰富的施工经验。(来源:中国二十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