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上午,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纪委书记陈洪飞一行莅临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开展廉洁风险防控工作调研,与协会常务副会长刘玉山、副秘书长郭启蛟、胡云竹开展座谈交流,会议由钢协纪委办公室(监察室)主任朱广胜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冶建协会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及风险点自查自纠情况的汇报,调研组查阅了相关资料和台账,并对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排查出的问题给予了进一步指导。钢协纪委书记陈洪飞同志对冶建协会的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用高质量的纪检工作服务协会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重大产业政策,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严格执行党纪党规,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定期汇报制度、以及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制度,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三要常抓不懈,做实做细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不断完善制度,确保风险防控工作融入制度和管理流程;四要坚持学史增信,不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廉洁文化,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五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增强党风廉政意识,强化纪律、法治思维,进一步提高纪检工作水平。

常务副会长刘玉山感谢调研组一行对协会工作、党建和纪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要求各部门按照钢协纪委要求,再次全面梳理风险点,认真进行整改,加强各项制度的修订完善,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更好地服务冶金行业高质量发展。 (冶建协会党支部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