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梳理进厂保产员工信息……”

“根据业主方要求,组织厂内驻厂员工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赶快布置好厂内临时休息点……”

近日,武汉市疫情出现反弹,中冶宝钢闻令而动,认真落实武钢有限疫情防控要求,制定规划和应对措施,以战时状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决胜之姿打赢疫情防控之役。

闻令而动 向“疫”而行

“身为一名党员干部,顾全大局、听令而行是基本要求。”“坚决服从安排,坚决完成任务!”这是参加本次抗疫保产的党员干部说得最多的话。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确保厂区内不发生聚集性感染、确保生产稳定,中冶宝钢第一分公司党员干部身先士卒,放弃节假日休息,紧急召开动员部署会,引导全体员工统一思想,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抗疫保产“两手抓、两不误”。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中冶宝钢第一分公司党总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带领党员骨干逆行而上,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和抗疫保产工作。

抗击疫情 保障先行

战疫一线守初心,危急时刻显担当。中冶宝钢第一分公司严格落实武钢有限“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划小单元、减少交叉”,控制人员流动。厂外员工非必要不外出,每日上报健康信息。

领导班子、基层干部及骨干主动驻厂,各部门同心协力,党员干部带头对办公和作业区域进行消杀,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维护广大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后勤保障人员提前采购防疫和生活物资,发放给驻厂员工,并及时关注员工情绪及心理状态,切实保障驻厂员工的身心健康。

静默管理 驻厂保产

疫情期间,正值武钢有限冷轧厂1700单元年修,该单元承担热镀锌汽车板、高强钢等高附加值产品的生产,肩负武钢有限高端产品的生产重任。

冷轧项目部一冷作业长林雷履职尽责、兢兢业业,已连续在厂区带班值守10余天。为筑牢年修安全防线,他提前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针对每个高危检修项目制订安全施工方案,尤其是涉及动火、高空、受限空间作业等,由业主和施工单位双方的项目负责人给施工人员进行安全交底、现场督导和旁站,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规范操作施工。

武钢有限领导对中冶宝钢年修保驾人员驻守武钢、保驾护航表示衷心感谢!目前武钢有限处于疫情防控静默演练时期,大家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每个日夜坚守的背影都诉说着一段抗疫保产的故事。中冶宝钢第一分公司将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不折不扣、全力以赴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为武钢有限生产安全顺行保驾护航。

(来源:中冶宝钢 叶龙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