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团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青联组织评选的“内蒙古青年五四奖章” 结果揭晓,中国二冶青年员工高磊获得“内蒙古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该奖项是内蒙古自治区团委、青联授予内蒙古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

青年人才作为党的人才队伍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国二冶党委加强对人才工作的组织领导,把人才队伍建设摆在事关企业发展全局的战略位置,并建立人才队伍的培养机制,通过大力实施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发现、培养、造就了一大批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掌握精湛的专业技术知识,青年骨干人才发挥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公司逐步形成广大青年快速成长、各类青年人才竞相涌现的良好局面。

从一名普通的焊工成长为中冶首席技师,高磊不断钻研焊接技术和攻克技术难关,他将比赛经验与实践工作充分结合,出色的完成了兰州柴家峡黄河大桥工程、福建大东海精品钢铁工程等项目的重难点焊接任务,认真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近年来,高磊曾先后荣获中国五矿集团青年岗位能手、先进生产工作者;中冶集团先进生产工作者、青年岗位能手;内蒙古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技术能手;包头工匠、包头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在2021年第十五届全国工程建设焊工技能大赛上,高磊获得了全国个人单项金奖,是内蒙古自治区在该项赛事中唯一的金奖获得者。

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高磊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实际工作中紧密围绕公司中心工作,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踔厉奋发、砥砺笃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中国二冶 孔祥云 段福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