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中冶京诚凭借过硬的技术支持、严谨高效的工作素养、出类拔萃的团队协作,一举中标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中金不锈钢有限公司余热发电项目。项目配套240万吨热回收焦炉,新建4×80MW高温超高压余热发电机组,是中冶京诚在热回收焦炉余热发电领域又一次重要斩获。
  项目将应用中冶京诚国内首创的高效余热同一母管制技术。据悉,该技术在福建三明钢铁2×80MW热回收焦炉余热发电项目上首次成功应用投产以来,系统运行安全、稳定、高效,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认可,开创了热回收焦炉超高压再热母管制发电的先河。随后,该技术又在太行钢铁热回收焦化发电总承包项目中成功应用,倍受业主好评。
  中冶京诚将统筹规划,彰显京诚“力量”、展示京诚“速度”,科学管理,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计划,全面推进项目建设,以确保工程安全有序开展和如期验收。随着该项目的实施,中冶京诚与柳钢的友好合作也将不断深化,助力提高柳钢能源环保的综合利用水平,也将进一步巩固中冶京诚在绿色低碳环保能源领域的技术优势,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来源:中冶京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