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足马力,再传捷报!1月31日,中冶设备总院成功签订湖北当阳5MW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该项目属于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位于湖北当阳市木店陶瓷工业园内,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在园区现有厂房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光伏敷设面积约40000平方米,备案容量达5兆瓦,每年可替代标准煤近两千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0%。建成投产后,该项目将有效降低用能成本、优化用能结构、提高绿电使用比例、降低用户侧碳耗,对全市实现“双碳”目标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该项目的签订是公司响应国家关于光伏发电、促进可再生能源应用的号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抢抓国家“双碳”战略发展机遇的生动实践。公司将继续紧密围绕“一核两翼三商四化五条路径”的发展战略,全力以赴、齐心协力,高标准、严要求力保项目按期并网发电,以精品工程擦亮公司绿色化智能化发展的品牌名片。(来源:中冶设备院)